•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济南关区“单一窗口”标准版加工贸易保税功能上线试点培训在我市举办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8-14 09:05:4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潘来奎)8月9日,根据省口岸办公室部署,济南关区“单一窗口”标准版加工贸易保税功能上线试点培训会议在潍坊举办。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单一窗口”建设的部署要求,满足企业一站式办理加工贸易保税业务需求,国家口岸办牵头研发推广的“单一窗口”标准版在原有报关、报检、舱单、原产地证书、企业资质、农药许可证、野生动植物许可证、通关状态查询等9大功能基础上,电子账册申报、电子手册申报以及担保保税等3项功能已开发完成并通过测试,近日即将上线应用。济南海关被国家口岸办确定为全国新功能上线试点关区。鉴于我市前期在“单一窗口”标准版应用推广工作中成效显著,省口岸办确定由我市承接济南关区所辖9个城市加工贸易企业的试点业务培训工作。

  培训会上,济南海关、山东电子口岸业务专家围绕“单一窗口”标准版电子账册申报、电子手册申报以及担保保税功能操作实务作了深入讲解。来自济南、潍坊、东营、淄博、滨州、泰安、德州、聊城和莱芜等9市的40多家加工贸易企业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