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全域覆盖、全员参与,细处着眼、精处入手,聚焦聚力城市管理,潍城——
让品质城市更有“颜值”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8-13 09:32:0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通讯员 丁延峻 高兴芹 刘坤

  破旧的广告牌匾悄然消失,违规挡车柱、拦车索被拆除、占道经营被清退……漫步潍城大街小巷,整洁、规范成为城市的“颜值”担当。

  潍城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发力全域精细管理,攻重点、破难点,以“绣花”功夫一条街一条街地排查,“横到边,竖到沿”,彻底清理城市管理盲区和死角,营造了安全有序、整洁美观的城市环境。

  入伏以来,气温持续高位。烈日下坚守在一线,清理垃圾、清除广告的执法队员们成为潍城靓丽的风景线。顶着近40度的高温,潍城综合行政执法局西关中队副队长王润滨,蹲在地上,双手紧握切割机,打磨着几枚嵌入地面的钢钉,脸上的汗珠随着机器的振动落到地上。他说,别看这个不起眼的钉子,很容易绊倒行人,弄坏车胎,必须消除这个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精细化整治,从一家家店面招牌的管理到一堆堆废弃物料的清理;从一件件废弃家具的搬运到一张张小广告的清除;从身边一辆共享单车的规整到一段低垂线缆的理顺……事无巨细、精雕细琢已是潍城精细化管理的常态。

  从7月19日开始,潍城区按照“两严”“三净”“四到位”的整治要求,在城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夏季市容秩序精细化提升整治攻坚行动,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街道、社区、物业共同参与,将精细化管理扩大到街道全域,延伸到边边角角。截至目前,已清理破损广告牌匾300余块,清理橱窗广告2000余处,清理废弃物料家具80余车,清理地桩地锁500余处。

  在北宫西街八九医院公交站点,环卫工人们弯腰、捡拾、起身,看似简单的一组动作,他们每天都要重复上千次。结合精细化提升,潍城区组织开展“烟头不落地,潍城更美丽”道路保洁精细化综合整治提升行动,全面提升道路绿化带保洁一体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潍城区环卫督查科科长高雷说:“这次整治,对重点路段推行‘新、精、细’保洁措施,对牙石底、油污点、绿化带卫生死角等重点清理。落实快速捡拾要求,缩短垃圾滞留时间”。自行动开展以来,平均每日出动车辆20余车次,共清理卫生死角、绿化带垃圾40余吨。

  精细不精细,拉出来试一试。长松路分车带绿篱旁,园林师傅拿着尺握着线,确定修剪高度,挂线测量,先剪正侧面,再剪水平面,对修剪反复找平。潍城区从实际出发,组织辖区内养护企业开展以“精心是态度,精细是过程,精品是成果”为主题的园林植物精细化修剪大比武活动。此次活动共精细化修剪模纹100万平方米、绿篱树阵6万平方米、球类3万株、草皮20万平方米等。通过园林植物造型修剪来检验管理精细化精神的落实,最终实现绿篱横纹有棱有角、横平竖直,广场、公园各式各样植物造型生动活泼、美观大方,为城市的精细化管理助力添彩。

  夏战三伏,潍城区干部职工用责任和担当,以“工匠”精神,尽职尽责打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全面提升城市的品质。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