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我市提前部署做好“三秋”生产准备工作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8-11 09:41:2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记者于菲)“三秋”生产即将拉开序幕,日前,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为切实做好“三秋”生产工作,力争实现粮食生产颗粒归仓,全市农业部门早部署、早准备、早落实,及时提供指导服务,提前做好“三秋”生产各项准备工作。

    提前安排部署小麦良种统供服务工作。明确统一供种服务环节、安排统一供种服务资金、细化供种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努力增加优质强筋麦和弱筋麦的繁育和供种服务,确保全市小麦良种统一供种服务覆盖率达到80%以上;启动耕地地力保护工作。对省粮食高产创建示范方内的种粮农户免费实施“土地深翻+整地镇压”作业,提高耕地蓄水保墒能力和抗旱除涝能力,减少病虫草害发生。今年计划实施作业面积73万亩,预计年可增产粮食1.4亿斤以上;推广粮食滴灌水肥一体化种植模式。对安装滴灌水肥一体化设备的种粮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按照每亩不高于200元的标准给予补助。今年市级财政安排资金280万元,实施滴灌水肥一体化种植面积1.4万亩以上。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清溪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