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虞虹桥社区为残疾人发放辅助器具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8-10 21:44:0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8月10日上午,广文街道虞虹桥社区将轮椅、手写笔、防褥疮床垫、医用多功能床等辅助器具发放给辖区内5位贫困残疾人手中。

    残疾人辅助器具在残疾人康复和日常生活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由于先天或后天因素,导致残疾人身体不同程度的残疾,残疾人不仅承受着身体的痛苦,心理也承受很大压力,他们不能像正常人一样工作、学习。为了帮助他们更好的生活和融入社会,虞虹桥社区通过调查,根据辖区内贫困残疾人目前的身体情况和康复需求,为他们申请了适合的辅助器材。在发放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帮助组装辅助器材,并就使用情况对他们进行了耐心的指导,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贫困残疾人家庭的关爱和帮助,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太感谢了,感谢残联和街道、社区对我们的关心,有了这张医用多功能床,我老公生活起居就更加方便了”,虞虹桥社区残疾人王先生的妻子激动地说。看到她高兴的神情,社区工作人员也露出了会心的微笑。王先生今年才30多岁,高位截瘫,长期卧床,社区得知了这一情况后非常关心,积极与街道和区残联联系,帮助他申请到了医用多功能床,他和家人都非常感动。

    此次发放辅助器具活动,方便了残疾人的日常生活,不仅减轻残疾人的家庭负担,还提高了残疾人的生活质量,也营造了理解、关心、尊重、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