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乔官镇乡村连片治理扮靓美丽村庄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8-09 16:23:1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记者贺杰通讯员郑晓伟)走进乔官镇韩家庄村,只见村内道路干净整洁,道路两旁都是新栽的绿化树木,文化广场上几个孩子在嬉戏,看孩子的老人围在一起说说笑笑……真是一派现代农村人居环境的美好画卷。

    看着眼前的一切,韩家庄村党支部书记韩明剑颇为自豪,以前村里的道路不是很好走,有的地方没路灯,村民意见很大,可是苦于资金问题,也没解决。今年有了政府的财政补助,村容村貌变美了,群众满意了。说起村庄的变化,韩书记感慨不已。

    今年以来,为彻底改善农村村居环境,提高村民生活质量,乔官镇抓住乡村连片治理工作契机,规划辖区内丁家山、韩家庄6个村开展乡村连片治理项目,总投资达1100万元。

    “现在党的政策越来越好,乡村变化也越来越大,我们百姓的日子会越过越好的。”在村文化广场跳广场舞的冯玉环高兴地边跳边说。

    乔官镇按照发展全域旅游、建设美丽小镇的总体思路,通过“抓点、带线、促面”,将村庄连片整治作为改善农村环境的重要手段和促进农村公益事业及乡村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的新契机,重点集中连片解决当地农民群众需求最迫切、反映最强烈、受益最直接的问题,明确了道路硬化、墙体美化、文体广场及文化展馆建设等一系列重点工程,将6个村打造为成方连片、一村一品的美丽乡村示范龙头。

    目前,各项工程已全面竣工,共完成村内道路建设92800平方米,路沿石10313米,修建排水沟4445米,安装路灯234盏,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提升。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