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诸城市西海岸智能装备小镇:
打造镇域经济新增长极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8-09 10:38:1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潘来奎 通讯员李芳 王晓萍)在诸城市林家村镇,有一个集“产业+居住+文化+旅游”于一体的小镇,它是该镇依托地理区位优势,为推动镇域持续发展、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而打造的西海岸智能装备小镇。该小镇规划面积3.3平方公里,共分为4个功能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区、生物工程产业区、仓储物流区、产研混合与综合服务区。目前,1.1平方公里起步区已建设完毕,整个小镇水、电、路、燃气、污水、通讯、有线电视配套完备。

  “我们的钢琴芯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在我国获得多项专利。”潍坊美嘉乐器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绍明说道,该公司于今年7月份入驻西海岸智能装备小镇,目前基础建设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正在进行车间内部装修,预计投产后月可生产钢琴3000台,年可实现产值2亿元,实现利税2000万元。

  “我们的小镇产业定位就是智能装备制造与研发、强化完善产业链的拓展与延伸、强调美丽与宜居,注重乡愁与传承,保护绿水青山,扩大旅游与宣传。力争2020年,将小镇打造成‘产业+居住+文化+旅游’的智能装备小镇,打造镇域经济新增长极。”林家村镇党委书记林飞介绍说,目前,该小镇已经入驻青岛软控联合科技、山东鼎泰盛工业装备、青岛旭能生物工程、青岛旭清机械科技等12家企业。

  在小镇的规划中,他们还将进一步配套完善教育、医疗设施,建设美丽宜居小镇,让农村孩子享受到城里孩子的教育,让农民享受到城市居民的健身与医疗。

  该小镇在发展镇域经济的同时,将旅游文化、酒文化与东坡文化结合起来,讲好小镇故事。积极推进乡村旅游,努力实现乡村振兴,重点打造青朴园火龙果、大樱桃及竹山蓝莓项目发展采摘游;重点打造春江莲藕、竹山金银花基地建设发展休闲游;依托竹山国家森林公园和障日山风景区,把山中村下屋子和黑土夼村打造成旅游民宿,努力建成集产业发展、农耕传承、休闲旅游、生态宜居为一体的“诗意栖居”田园综合体。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