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邑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卜庄市场监管所多举措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7-27 09:11:5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夏季天气炎热,是食品安全问题易发期,为有效预防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确保广大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昌邑市市场监管局卜庄市场监管所采取多举措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

    一是开展多频次食品专项整治。以市局统一安排部署的各类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将沿街商铺、餐馆、农村食杂店、学校食堂等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全面检查其进货台账、人员健康、场所环境、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全面摸排清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

    二是组织药品经营专项检查。以辖区零售药店诊所和各村卫生室为检查重点,一查《药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许可事项与实际经营情况是否相符;二查从业人员是否有培训上岗证,是否每年进行健康检查,执业药师是否在岗履职;三查有无超核准范围经营,有无销售假药劣药,有无经营严禁销售的品种和肽类激素等;四查是否建立供货单位资质档案,索证索票记录是否规范,有无在计算机系统中作药品采购记录、销售记录等,切实提高药品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

    三是采取多种形式食品药品知识宣传。充分利用老百姓逢场赶集的有利时机,设立咨询台,向群众普及消费者投诉维权、预防野生蘑菇中毒等相关知识;并大力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辖区群众的高品质消费理念和维权意识,倡导科学、合理、健康的饮食方式;多渠道公布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努力营造高效共治的治理氛围,确保全镇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和药品安全。(邵明顺)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