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快来为警察叔叔和这群可爱的孩子们点赞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7-17 21:20:4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一年一度的暑假已来临,孩子们走出课堂,走进家庭和社会,有了更多业余的时间,假期是孩子们放松身心体验社会实践的最佳时机。奎文区广文街道松鹤园社区充分整合社区资源、丰富实践内容,围绕 “安全教育”、“文明城市创建小志愿者来助力”“我说我的中国梦”三大主题,精心打造未成年人暑期活动,使未成年在暑期活动中增强安全意识、培养社会责任感、做美丽梦想的传播者和追梦人。

    清晨一早,一组组穿着奎文志愿服平均年龄10岁的小志愿者出现在张面河小区内。一脸稚气的小小志愿者参与了辖区卫生的清洁及宣传工作。他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对辖区进行清扫、捡垃圾、去除小广告等清洁活动,在整个清扫过程中,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干得热火朝天,小志愿者的干劲得到了过往居民的好评和点赞!随后,参与活动的小志愿者来到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室进行了志愿活动交流,大家纷纷讨论了自己参与社会实践的体会,了解到了清洁工人工作的不易,并保证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环境,拒绝乱扔垃圾、抵制乱涂乱画的不文明行为。做一名爱心传递的小达人。

    上午10点整,孩子们迎来了大家熟悉又喜欢的广文派出所的朱军叔叔,朱警官一进教室就得到了大家热烈的掌声,他讲的安全教育课通俗易懂又不失幽默,他的教育课都与青少年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常识教育。民警朱军首先结合暑期的特点,利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案例,通过法律常识、家庭用火、用电、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道德教育等,帮助青少年提高对意外事故成因及其危害的认识,使青少年掌握基本的自救和互救的技能。为孩子们送上了暑期安全知识教育大餐。通过假期课堂,同学们喜欢上了这位“高大尚”风趣幽默的警察叔叔。

    下午,社区组织未成年人开展了“百姓畅谈中国梦”主题演讲活动。孩子们在演讲中自信、大方,感情丰富,各自发挥,以脱稿形式完成本次演讲比赛。据悉,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在核心价值观的引导下健康成长,奋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松鹤园社区2017、2018年,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百姓畅谈“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10余场,300名选手紧紧围绕畅谈“中国梦”这个主题,结合自己学习、生活,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对“中国梦”的理解和感悟;他们用朴实真挚的语言尽情抒发对祖国的爱,对“中国梦”的幸福憧憬,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用激越澎湃的真情和铿锵有力的话语表达出要勤奋学习,努力实现中国梦。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