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第三届上合组织青年交流营在青岛开营
来源:新华社   2018-07-17 09:02:0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新华社青岛7月16日电(记者张旭东、赵修知)以“新上合、新伙伴”为主题的第三届上合组织青年交流营16日在青岛开营,200多名来自12个上合组织成员国和观察员国的青年代表将在青岛和北京参加系列交流活动。

  在当日的开营仪式上,青年代表进行了帆船拓展训练,并共同命名了象征青年友谊的“上合组织青年号”帆船。

  全国青联副秘书长董霞说,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6月份在青岛举行,会议发表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致青年共同寄语》。在这里举办第三届上合组织青年交流营,希望为上合的青年交流带来新的动力和活力。

  来自俄罗斯的营员巴维尔·克拉斯诺卢茨基说,上合组织青年交流营促进了俄罗斯与上合相关国家的青年交流与合作,并为长期合作打下了基础。希望通过青年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地区各国睦邻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

  在青岛期间,青年代表将参观海尔、青岛港和特锐德等企业,并赴青岛崂山太清宫体验太极拳文化。

  此外,青年代表将在青岛参加“筑梦丝路”上合组织青年论坛和上合组织青年故事会活动,表达对《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致青年共同寄语》的认识和体会,分享对“上海精神”“一带一路”倡议的感受和实践,并共同搭建“四海一心”友谊墙。

  据了解,各国青年代表将于20日前往北京。整个交流营的活动将持续至22日。

  2015年7月,习近平主席在上合组织乌法峰会上宣布,为加强青年交往,中方将在邀请上海合作组织国家青年领导人访华研修计划的基础上,自2016年起连续5年在华举办“上海合作组织青年交流营”。(完)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