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李家社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7-16 11:22:4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为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案件高发势头,保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维护正常经济金融秩序,提升社区居民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引导社区居民远离非法集资,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近日,李家社区开展预防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李家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内每个人员密集场所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当面宣传等详细地向居民介绍了非法集资活动的性质、种类、形式和危害性以及从事非法集资活动会受到的法律处罚等相关知识。提醒居民要增强风险辨别能力,坚决抵制高额回报的诱惑,不接受各类非法集资的传单,不散播非法集资的信息,不组织参与非法集资的活动,帮助居民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以平常心态对待投资理财,对投资项目承诺“收益”越高的越要保持清醒头脑,用审慎的态度进行投资理财,不听信“一夜暴富”的神话,合理合法的进行投资理财。

    此次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受到了辖区居民的欢迎,特别是深受老年朋友的大力欢迎。家住水产宿舍李秀珍阿姨近期收到过非法集资的诱惑,她当时有些动摇,现在想起来都有些后怕,她这次通过社区工作者关于非法集资的详细介绍高兴地说:“社区举办这么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以后不用担心会上当受骗啦,坚决对非法集资说不。”

    近年来,全国各地非法集资案件频发,呈现手段花样翻新、涉案金额增大和受害群众增多等特点。李家社区及时组织这次宣传活动,宣传范围广,宣传效果显著,使防范非法集资观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社区营造了良好的打击非法集资氛围。通讯员 姜雪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