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青州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书画情缘 古韵青州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7-12 14:00:4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张忠良

    6月12日,我们慕名到山东省青州市了解书画市场,学习青州文化。时间短暂,收获颇丰。好在浏览重地,目睹精品,耳闻精道,感受精华,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青州市书画市场闻名全国。我在青州浏览和目睹了书画一条街,书画广场,书画馆厅。让我有感触的是他们有一个改革开放的理念,在书画事业上舍得聚人才投资金,舍得提供场地和物资一条仿古建筑的文化街,一栋栋仿古的建筑、一块块醒目的牌匾,个个相连的场馆和店铺,构成书画培训、创作、研究、交流、购销的大环境。我感受他们是千方百计、不惜代价、招引书画名家,兴建高规格的馆室,搭高台,唱大戏,大手笔、大谋划、统筹安排,合理布局,形成共识,形成合力。我们看了几个场馆,人才济济,书画水平高,销售价位高。令我感触还有书画艺术街和青州南阳河景区相互依托,融为一体,既能为书画家和爱好者提供休闲娱乐和创作灵感,也能让游客感受书画艺术和自然景观的和谐,提升人们对书画艺术的热爱和追求。我浏览了一下南阳河景区,景区设施是在提升改造、开发利用南阳河沿岸设施和自然风光的基础上兴建的,这是一条风景线,天朗景明,水清岸绿,这里是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羡慕” 的旅游风景区,景区提升了以“自然、生态、亲水、人水城和谐”的人居水平。2018年,青州市以“红灯辉映新时代”过大年灯展开篇,拥抱新时代,踏向新征程、谋求新作为,南阳河岸11公里红灯长廊,还有永济桥群贤毕至,宋城桥盛世花开,会流桥翰墨流芳,万年桥海晏河清四大灯组,绿水无弦万古琴,把书画艺术也融进灯展。

    我浏览了书画艺术一条街,观赏水清岸绿的南阳河。看到青州,想到萧县。萧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浓厚,历史上书画大师和文化名人众多,群众性的书画文化根深蒂固,萧县籍的书画家和文化名人遍及全国,萧县是书画之乡。我相信,萧县书画人才会层出不穷,只要我们虚心学习先进,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萧县的书画艺术会绽放光芒,这是我参观青州的体会,也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心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