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李家社区开展睡眠健康及传染病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7-06 11:00:0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心理素质,促进居民的身心健康和谐发展,宣传普及睡眠健康和传染病防治知识,7月5日下午,李家社区携手潍坊市人民医院开展以《睡眠健康及传染病的防治》为主题的健康讲座,邀请潍坊市人民医院心理专家赵约翰博士及传染病专家迟慧主任来社区为居民讲解相关方面的健康知识。

    迟慧主任详细讲解了传染病的防治。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主要的传染源是患者和病毒携带者,是由飞沫传播,间接通过玩具、生活用品传播。麻疹、风疹和猩红热病毒能引起急性呼吸道传染病。迟慧表示,要做好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加强体育锻炼,提高免疫能力。随后,赵约翰博士从睡眠的生理意义、影响因素、睡眠障碍的分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重点讲述了人们各阶段的睡眠时间,失眠的类型和原因,怎样调节和放松自己的心理、生活和身体,以达到一个良好的睡眠状态。居民一边认真听讲座,一边把医生的重点知识记下来,还不时提出自己日常所碰到的、所关心的睡眠问题,如“服用安眠药是否会对身体有害”、“晚上运动是否会影响睡眠质量”等等。

    通过这次知识讲座,大家收获很大,对传染病新的流行趋势和症状、预防措施等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还有效提高了辖区内居民对睡眠质量的关注程度,对促进健康生活、改善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姜雪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