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山东将开展殡葬领域专项整治 重点整治12种乱象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7-06 09:29:4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近日,山东省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山东省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合力整治违规乱建公墓、违规销售超标准墓穴、天价墓、活人墓,炒买炒卖墓穴或骨灰格位等问题,强化对殡葬服务、中介服务和丧葬用品市场监管,遏制公墓企业暴利行为,整肃殡葬服务市场秩序,推动建立殡葬管理长效机制,促进殡葬行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范围,包括全省所有的殡仪馆、殡仪服务站或殡仪服务中心、公墓、农村公益性公墓、医疗机构太平间、宗教活动场所骨灰存放设施等所有涉及殡葬服务和中介服务、销售丧葬用品的设施场所。整治的问题集中在公墓建设运营和殡葬服务、中介服务及丧葬用品销售两个方面,具体包括未经批准擅自兴建公墓设施;未经批准擅自修改公墓建设规划、扩大建设用地面积;建造、出售、出租超规定面积墓穴、墓位;违反价格管理规定,对实行政府定价、指导价的墓穴、墓位超标准收费;提供殡葬服务、中介服务,销售丧葬用品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强制服务收费、只收费不服务行为;违规制售土葬棺木等封建迷信和低俗祭祀用品等12种违法违规情形。

  专项整治行动期间,我省成立全省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省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省民政厅。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实效,我省将通过实地督察、随机暗访、第三方调查、电话满意度调查等方式,定期或不定期检查专项整治进展情况,及时通报督查结果和问题整改情况。同时,围绕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突出重点,标本兼治,探索建立殡葬领域不良企业或单位黑名单制度,建立健全规范管理长效机制。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