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美墨边境举家和儿童孤身偷渡多 中暑死亡增
来源:新华网   2018-06-27 10:12:2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美国边防巡逻队25日说,过去一段时间在西南边境发现的偷渡者中,举家或儿童孤身越境明显增多,中暑致死人数随之增多。

  边防巡逻队发言人萨尔瓦多·萨莫拉说,中暑是偷渡者穿越美国与墨西哥边界时死亡的主要原因;过去9个月死于与中暑相关病症的非法越境者48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55%。

  “我们预计今年中暑致死案例将超过去年,而夏季才刚刚开始,”萨莫拉告诉路透社记者,“我们拘捕的非法越境人员中,举家前来和无人陪伴的儿童身体比常人虚弱得多。”这些人抵达边境时往往营养不良,在高温干旱环境中更容易中暑虚脱。

  截至5月31日的过去8个月,边防巡逻队在与墨西哥接壤边境抓捕的非法移民比去年同期增加12%;自2013年以来,在西南边境拘捕的偷渡者家庭数量增加5倍,2017年发现的孤身偷渡儿童比2010年几乎多一倍。

  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市人道援助团体“边境天使”说,病死偷渡者增多,主要是因为美国政府采取更严厉的边境管控措施,如上月针对非法移民执行“零容忍”政策,偷渡者只好长途跋涉,从更僻远、环境更恶劣的地方越境,病死风险因而增大。

  “边境天使”组织志愿者在边境投放饮用水,供偷渡者取用。创始人恩里克·莫龙说:“我们看到人们穿越更加危险的区域,所以,尽管非法入境者少了,死的人却多了。”

  另一人道援助团体“再无死亡”拍摄到边防巡逻队员在亚利桑那州破坏志愿者所设饮用水供给点的画面。萨莫拉说,这种做法“不可容忍”。

  这名发言人声称,截至5月底的过去8个月,边防巡逻队累计向748名偷渡者提供人道援助。(沈敏)【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