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推动社区集体经济发展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6-22 10:07:0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社区集体经济薄弱是清池的短板,是制约清池向更高层次发展的瓶颈。加快集体经济发展事关社区和谐稳定,长治久安,迫在眉睫,刻不容缓。

    6月16日,清池街道党委书记聂绍俊带领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丁家、东葛、西葛、陈家油坊等社区党支部书记、党政办、宣传办工作人员一行40余人,先后到寒亭牧马庄园、临朐龙山高新工业园等地学习田园综合体建设经验,拓宽集体经济发展思路,求取集体经济发展“真经”。

    街道一行现场参观了寒亭牧马庄园田园综合体建设,借鉴相关经验。

    在临朐龙山高新工业园,当地负责人介绍了龙山经济发展历程、苗圃经济以及田园综合体相关建设情况。通过座谈会的形式,街道一行切实学习到了龙山经济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发展历程,感受到了龙山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

    通过实地考察和经验介绍,进一步解放了街道、社区干部的思想,开阔了视野,提升了工作标杆,增强了干事创业的自信心和紧迫感,起到了很好的实践效果。街道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结合各社区实际,在充分借鉴先进社区发展模式的基础上,特别是田园综合体经济发展模式,大胆探索,先行先试,苦干实干,不断壮大社区集体经济,助推清池更好更快发展。

    学习结束后,聂书记强调,各社区要盘活用好现有资产,从要素、资源、机制入手,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创新发展,不断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要探索符合自身特点的项目,做到因地制宜,走特色之路,打优势品牌,探索差异化集体经济发展模式。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