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安丘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兴安街道卫生院以人为本夯实和谐发展之基
来源:   2018-06-15 19:15:2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近年来,安丘市兴安街道卫生院领导班子坚持把“以人为本”作为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出发点,通过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公民道德规范,引导先公后私的集体主义意识、先奉献后索取的社会主义人生价值取向,在全院逐步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新风尚。

    该院领导班子在一系列思想教育活动中深刻认识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制度的内在精神和生命之魂,它包括三个方面:一是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这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灵魂;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强大动力;三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这是中华民族薪火相传的精神支撑,是当代中国人民不断创造崭新业绩的力量源泉。该院在加强医医务工作者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中持续不断地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贯穿于医德医风建设的全过程,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念完全融合到丰富的人文精神和文化底蕴中去,形成一种无形的感召力,让医务工作者逐步形成了科学的社会主义人生观、世界观,在医务工作实践中找到自我、实现自我,逐步巩固和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该院针对年青医务工作者,坚持以人为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尽量避免抽象理论的简单的讲,从他们的内心需要出发,把核心价值观教育外在要求与个体自我发展愿望有机地结合起来,充分调动青年医务工作者的知、情、信、意、行,创新形式,创新内容,创新手段,达到“知行统一”;积极引导医务工作者的核心价值观教育,密切联系社会主义荣辱观道德教育的要求。该院以“生命至上”作为医务工作者的核心价值观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要求;以“生命至上”作为医务工作者的核心价值观符合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的要求;以“生命至上”作为医务工作者的核心价值观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要求;以“生命至上”作为核心价值观贯穿在医务工作者的一言一行中。

    “生命至上”观念成为医医务工作者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有力净化了该院的医德医风,获得社会广泛认可,取得良好社会效益。(邱蕾)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齐晓军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