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安丘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兴安街道卫生院宣传卫生知识强化健康教育
来源:   2018-06-15 19:13:3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安丘市兴安街道卫生院结合上级业务主管部门要求,不断加强对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领导,确保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全面有序健康发展,取得成效。

    该院一是结合实际,采取经常性和阶段性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目的是做到无病早防,有病早治,减少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现象,促使广大群众积极主动的参与。二是以健康教育为手段,真心服务百姓为目的,特别是工作人员通过健康教育和医生上门随访服务,向老百姓提供一些有用的医疗卫生知识,促进沟通,让老百姓明白国家为居民健立健康档案、让育龄妇女免费服用叶酸片预防神经管畸形、为孕产妇和儿童免费体检、为农村孕产妇分娩进行补助等等。这些都是国家为居民免费提供的服务。努力促使居民都能知道自己能享受到那些国家免费提供的医疗服务,提高老百姓的健康意识,自觉的接受公共卫生服务。三是实行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完善村卫生室招聘、录用、考核工作,村卫生室开展门诊统筹直报,规范农村卫生室服务行为,基本医疗工作要做到“四有”:看病有登记,用药有处方,诊疗收费有票据,病人转诊有登记、记录。业务工作实行“五统一”:统一药品和器械管理,统一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统一财务管理,统一人员调配,统一管理制度。四是强化医护质量管理,健全质量管理组织,质量考评制和责任制,严格各种技术操作规程,加强对医务人员合理医药、合理检查以及病历质量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及“三基三严”训练,切实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严格杜绝医疗差错事故的发生。五是抓好新农合门诊统筹直报工作,充分发挥新农合基金互助共济作用,减少门诊家庭账户基金沉淀,进一步提高新农合基金使用率。六是坚决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深入推进行业作风建设,努力把该院建设成为一个文明的卫生行业,职工端正服务思想、增强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以病人为中心,以群众满意为目标,进一步规范职工的服务行为,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该院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证。(徐国平)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齐晓军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