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山东举办第四届创业大赛 特等奖最高奖励20万
来源:齐鲁网   2018-06-14 08:52:1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6月13日下午,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通报会,介绍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暨“齐鲁银行杯”山东省第四届创业大赛组织筹备与开展情况。

  本次大赛设立25个分赛区,共设置40个奖项,创新团队、初创企业、返乡下乡创业3类项目共30个奖项,创业好导师组设10个奖项,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创新群体均可报名参赛。特等奖最高奖励是20万元,获得大赛总决赛特等奖的选手可直接授予“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青年选手可以申报“山东青年五四奖章”、女性选手可以申报“山东省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

  大赛在2018年5月至10月份举办,主要分为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大赛组织发动与报名阶段,此项工作5月份已经开展;第二阶段是初赛、尽职调查阶段,时间安排在6月中下旬,期间将组织国内、省内专家组成大赛评审委员会,以创业计划书为基础,通过项目路演、现场展示、商业模拟、专家评选、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比赛,确定进入复赛的团队或者个人;第三阶段是复赛阶段,时间安排在6月下旬至7月中旬,通过网络视频形式进行,采用“项目展示+现场答辩”的方式由评委打分,最终确定30个团队和10名导师名单,参加全省决赛;第四阶段是决赛阶段,时间安排在7月中旬到8月底,届时大赛组委会对进入决赛的项目进行尽职调查,并将结果在大赛官方网站向社会公示。决赛通过“风采展示+专家点评+现场观众投票”的方式,最终产生创新团队、初创企业、返乡下乡创业各前10名和创业好导师前10名,并举行现场颁奖典礼。

  从2012年开始,山东省政府确定每两年举办一次全省创业大赛。本次大赛选拔最出色的项目参加全国大赛,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创业名片”,符合条件的获奖企业和个人将获得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在省内创业孵化基地或创业园区落户,可享受减免房租等优惠政策。(完)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