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齐鲁网   2018-06-12 08:54:0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山东将新旧动能转换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力争为全国新旧动能转换打造样本。

  在青岛杰华生物的生产车间,一批名为“重组细胞因子基因衍生蛋白注射液”的新药刚刚下线。这个前不久获批的新药是山东14年来首个获国家新药批准的1类创新药物,主要用于慢性乙肝治疗。

  杰华生物技术(青岛)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敏荣介绍,新药的抗病毒活性比现有药物提高了十倍。治疗慢性乙型肝炎,传统药物只能达到30%,此药物可以达到50%,这样的治愈率是全球突破的一个疗效。

  动能转换是山东的头号工程,为了做好新旧动能转换这项工作,山东编制了实施规划和意见,构建完善了政策主框架,整合了财税、金融、土地、考核、放管服等5大类政策,一企一策、分类推进。在医药企业,省食药监局在全国率先推广三通道行政许可,在原有的常规通道基础上,增加快捷通道和创新通道。 像杰华生物这样进入创新通道的企业,能够享受并联办理的新模式,审批时间缩短了半年。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处武海军介绍,它的新药证书编号是国药证字S2018001号,也就代表着这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发的第一个新药。

  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山东聚焦“十强”产业和“放管服”、高层次人才、重大基础设施三大支撑,初步建立了“10+3”协调推进体系,建立起六个一模式,既避免了一哄而上、同质化竞争,也有所侧重,不搞齐头并进。

  山东省重大办动能转换推进处副处长杨云广说,目的就是要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压实责任、强力推进,确保重大工程全面起势、尽快见效。

  目前,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成果逐步显现,今年前4个月,山东省装备制造业、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均增长7.5%,高于规模以上工业2.2个百分点;新型化、智能化、自动化装备和高端信息电子产品成为新增长点,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与各行业各领域深度融合,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经济稳定向好发展的新动能正在加速积聚。

  山东省发改委主任张新文介绍,新旧动能转换是山东省委省政府一个重大的决策,要以新旧动能转换作为一个推进工作的总的要求,解决山东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一些短板问题,发挥山东各方面的优势,特别是启动山东的一些潜能,实现山东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不辜负总书记对山东的期望。”

  【本台评论】苦干实干抓落实 交出山东高质量发展合格答卷

  当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主线、基本路径和重点任务已经明确,新旧动能转换的蓝图也已全面绘就,重中之重、要中之要就是抓落实。新时代、新局面,是干出来的,拼出来的。唯有苦干实干,一步一个脚印地抓推进、促落实,才能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各项目标任务,我们一定能够不负总书记重托,交出无愧于时代的合格答卷。(于凡)(完)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