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寻短板求实效 抓重点谋全局
广文街道以学促干迈步新征程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6-10 13:02:1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记者马林峰 通讯员范卫星 王文斌)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招商引资量质并举、安全生产一丝不苟……近期,随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持续走向深入,奎文区广文街道咬定目标、担当作为,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毫不放松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工作实现新突破,谱写了“品质街区·魅力广文”发展的新篇章。

    以“大学习”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广文街道以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党小组分组学、党员干部自学、线上线下相结合学等形式,科学安排学习,创新开展学习,在学习讨论上持续用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深化学习基础上,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务虚会,通过理论研讨、学习交流、对标反思等方式,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以及招商引资、社区建设等具体工作,查不足、剖根源、理思路、定措施,明确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3月下旬,先后组织200多名街道社区干部和辖区党员,分批到井冈山、浙江大学等地进行党性教育和能力提升学习;组织150名党员干部集中参观潍县乐道院党性教育基地,重温历史、坚定信念。

    以“大调研”找准问题理清思路。查找问题,要敢于刀刃向内,找准找实找具体。广文街道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紧密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打造城市活力社区、金融保险峰汇产业园等。狠抓“大调研”,找准制约发展的症结、解决问题的办法,着力把学习和调研成果转化为发展资源和优势。通过“走下去”,由班子成员带队,主动到重点项目、包靠社区、辖区企业了解实际情况,听取意见建议,进而解决企业、社区、群众的实际困难,集中各界力量保障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完成;通过“走出去”,调研学习姑苏区平江街道、芝罘区毓璜顶街道等地在区域经济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楼宇总部经济、和谐社区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作法,进一步提升目标定位和工作标准,以高点定位提高工作效能、引领街道发展。

    以“大改进”化解问题整改顽疾。“开展好‘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关键在于‘改进’,要做到见微知著,从严从实,确保各项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广文街道党工委书记迟安斌说。广文街道将“大改进”与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发挥党建“龙头”作用,打造潍县乐道院党性教育基地,在追忆传统中激发斗志;将创新创业活力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提档升级,进一步打造成为“国内知名、全省一流”的楼宇党建品牌;推进党员积分制,引导辖区内1045名党员干部主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此基础上,街道全力推动老市委党校片区项目快征收、早开工、早达效;持之以恒抓好大有公馆三期、广文苑三期等重点项目建设;不遗余力将保险峰汇产业园打造为奎文区首个单体稳定税收、持续税收过亿元的商务楼宇;稳步推进城市建设管理“双10”工作显特色、上档次,确保街道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全面开花。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