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我市启动实施“清河行动”回头看行动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5-25 09:50:2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张希丽)日前,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为更好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落实中央、省各项决策部署,根据2018年河(湖)长制“一三四”工作思路,我市启动实施了“清河行动”回头看行动,对河湖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整改,以此来维护我市“清河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果。

  据悉,我市共有河流405条,湖库659个,自2017年我市在全省率先全面启动“清河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全市共拆除违章建筑1929处、面积159万平方米,清理垃圾34万方,清除阻水杂草树木面积3167万平方米,取缔非法网箱9000多个、非法采砂98处,完成入河排污口封堵493处、纳网改排46处,全市30家城市污水处理厂全部稳定达到一级A标准,62个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建设农村新型社区污水处理设施项目280个,污水处理能力显著提升。依法关闭和搬迁禁养区内畜禽养殖场(小区)和养殖专业户共2600余家,12条城市黑臭水体已全面完成截污整治,排查出的问题得到及时有效整治。

  据介绍,得益于“清河行动”的强力推进,我市河湖生态有了明显的改善,但部分河段倾倒垃圾、侵占河道、圈水养殖等问题又有反弹,启动实施“清河行动”回头看行动,就是为了持续强化河湖问题整治。截至目前,问题排查已完毕,市级8条河流排查出的问题,将由各市级河长助理单位牵头组织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为开展重点整治和市级河长巡河提供依据。同时,我市还委托专业单位开展了无人机巡查和第三方暗访,第一批问题清单将交办相关县市区进行整改,以此督促河湖问题及时有效整改到位,还老百姓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秀美景象。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