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清池街道花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复核居民健康档案
来源:   2018-05-24 11:32:5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居民健康档案,是记录每个人从出生到死亡的所有生命体征的变化,以及自身所从事过的与健康相关的一切行为与事件的档案,具有内容全面,使用广泛,检索方便等特点,不但可以随时记录自身健康状况,提高自我保健水平,而且在看病时可以提高就医效率,为病人节约医疗开支,减少了病人因检查所带来的麻烦和痛苦,更是为病人的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提供了条件,对个人及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为保障辖区居民的健康水平,清池街道花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助区人民医院对居民健康档案进行复核升级,用以掌握辖区内常住人口、重点人群、流动人口以及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人口等特殊人群的基本建档情况,分别建立工作记录台账、电子花名册;对未建档居民进行汇总统计和原因分析,进一步提高居民健康档案管理的专业化、规范化和信息化水平,对保障居民身体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居民健康档案复核升级行动是实现以居民个人健康为核心,贯穿整个生命过程、进行健康信息动态收集、开展居民健康管理的最基础的信息资源,担负着提升居民健康水平的重大使命。 清池街道将继续推进这一工作的开展,在提高全区建档率的基础上,对这些数据加以利用。通过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居民配合建档工作。(闫寒)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臻臻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