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意总理提名人被曝美化学历 校方:查无此人
来源:新华网   2018-05-24 11:21:3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多家媒体22日曝料,意大利总理提名人、法学教授朱塞佩·孔特涉嫌美化学历。

  孔特21日获得牵头组阁的民粹主义政党五星运动和极右翼党派联盟党提名,成为新一届联合政府的总理人选。根据孔特在一家法律协会网站上发布的简历,他曾在英国剑桥大学、美国纽约大学、法国巴黎索邦大学等多所海外高校“完善、提升司法研究”。

  路透社以巴黎索邦大学和纽约大学为消息源报道,这两所高等学府在数据库内没有发现任何孔特在校学习留下的痕迹。巴黎索邦大学一名管理人员告诉路透社记者,校方没有在记录中发现孔特的名字,不过,这“未必意味着他没有来过这里”。

  剑桥大学一名消息人士披露,没有发现显示孔特2001年9月在这所高校就读的证据。这名消息人士暗示,孔特可能参加的是由第三方开设的课程,上课地点在格顿学院。

  马耳他大学同样传出质疑声。美联社以这所大学为消息源报道,针对孔特自称1997年夏天在这所高校授课,校方没有找到能够证明孔特“曾作为学校常驻学术职员”的记录。不过,校方“打圆场”,说孔特可能参与当年夏天举办的短期课程授课。

  按照国际媒体的说法,孔特多年前接触五星运动,据说是党首路易吉·迪马约核心圈子的一员。眼看推举的总理人选备受责难,“老东家”五星运动赶忙“灭火”。

  五星运动当天发表两份声明,说孔特在简历中没有具体说明参加何种课程,也没有编造获得何种证书,因而不存在“美化”嫌疑。五星运动指认媒体中伤孔特,称这是“明确而粗鲁的诽谤”。

  作为“政治素人”,孔特的可信度更大程度取决于他的学术记录。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五星运动倡导“清廉政治”、注重诚信,因而针对孔特的质疑不会马上“烟消云散”。

  意大利总统塞尔焦·马塔雷拉尚未确认总理提名。路透社援引马塔雷拉一名身边人士的话报道,总统没有决定如何推进组阁事宜;作为国家元首,他无需对涉及总理人选资格的任何问题负责。路透社记者认为,这番话显然意指孔特履历受到质疑。(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