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行动镌刻责任与担当
——记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的东葛庄社区干部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5-21 16:27:0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启动晚,人手少,村情杂,违建多、规划滞后、房屋大小等等不一……棚改之初,东葛庄社区便面临着最艰难的局面。

    “提到棚改,居民有期盼,有诉求,有想法,这是正常事,但是以棚改拆迁为抓手,提高诉求搞特殊,这个行不通。在我们东葛庄,没有特殊村民、也没有特殊党员,我们都是党员带头,严格按照棚改方案,一个政策讲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算盘打到底。”东葛庄社区党支部书记华德奇坚定地说。

    饶是如此,在3月26日签约完成90%后,还是有部分居民思想出现反复,抱有幻想,不签约,选择观望等待。

    70岁的老党员牟学香便遇到了这种情况,而他游说的对象不是别人,正是自己的儿子。

    “我们这次棚改置换的依据是2003年清池划入高新区时,社区普查的房屋数据。2005年时,为了孩子结婚,我在旧址上重新翻盖现在的房屋。按照棚改标准,它却属于违建。我一开始接受不了,但我是党员,是棚改的参与者、推动者,我不能自己破坏了大家制定的规矩。”谈起这件事,老人的眼里依然噙着泪花。

    拆,受损失;不拆,违背原则。牟学香心里很痛苦,在他儿子心里,更是掀起了滔天巨浪。吵架、争论几天不息。在他儿子看来,作为监委会主任的老父亲,至少能最大程度挽回损失。现在不仅不帮忙,反而还劝他拆掉,他想不通,心里很愤怒。

    “爸,拆迁不是为了居民福祉吗,我也是村民,我们自己的利益都不维护?”儿子气呼呼地说。

    “孩子,你爸是党员,原则就是底线,定了就干,说了就算。这种情况不在少数,我们不带头,棚改怎么进行?社区怎么发展?老少爷们怎么看我?我们是受损失,但时间一长,社区发展不动,全村都受损失,我们就成了村里的罪人。”牟学香掏心的说。

    亲情大于利益,孝道大于一切。儿子心里明白,干部干部,先干一步,他选择支持父亲工作。第二天,他与妻子找到社区干部,签约拆除。拆迁现场,夫妻俩眼圈通红,无语凝噎。

    就这样,党员带头,亲情化解,互帮互助,政策解释,外围促动,加快了棚改进程。

    为进一步加快拆迁进程,兑现为民承诺,赢得棚改时间,社区干部自筹资金,垫付居民躲迁费用。党支部书记华德奇垫付27万元,会计刘桂萍垫付3万多元……正是他们的真情付出,无私奉献,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们逐渐行动起来,用行动签约支持,4月19日,在全体居民的期盼中,最后一户华姓居民房屋拆除,最终实现棚改全清零,这在清池街道棚改史上留下了浓重一笔。

    谈及未来发展,社区干部信心满满。“东葛庄社区现有耕地面积800亩,我们决定盘活闲置土地资源,以丁家社区为榜样,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增加社区居民福祉。聂书记在年初创新创业大会说,社区干部要大胆开拓,只要是为了发展,胆子再大一些、步子再快一些,街道党委、办事处会给我们做坚强后盾。我们听了很受鼓舞!”华德奇坚定地说。

    “清零过后,社区两委一直没有松懈,他们谋划社区发展思路比较清晰,我认为,只要他们坚定信心、真抓实干,迎难而上,必将开创东葛社区发展新局面!”管区书记吴敬刚赞许地说。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