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团结奋进谋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记团结奋进的宝通管区陈家油坊社区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5-21 16:52:2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知难而进不言难”是他们的信念,“迎难而上不畏难”是他们的信条,“攻坚克难不避难”是他们的态度,陈家油坊社区干部用实干书写担当,用成绩点缀为民,全心全意为民谋福祉。

    陈家油坊社区地势偏远,位于潍安路以西,潍县中路以东,宝通东街以南,胶济铁路以北,地处清池街道南部地带。多年来群众盼上楼愿望迫切,但村情复杂,历史遗留问题多等,棚改拆迁难度极大。

    “如果任由社区偏安一隅不进行棚改,既发展不动,民生又改善不了,最终牺牲的将是全社区老百姓的利益,棚改刻不容缓。”陈家油坊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国良说。

    2017年,在党工委、管委会“三年全部完成棚改”的部署要求下,高创集团响应号召,主动开发建设高标准花园社区——聚福四坊。作为高档花园集中居住区,建设之初便成了社区居民的热议焦点,社区棚改心愿更迫切。

    2017年9月16日,社区按照街道党委、办事处部署,提前半年启动了社区的棚改拆迁工作。棚改拆迁开始后,社区两委干部早6点晚12点,全部驻村,吃住在一线。孩子不见面,爱人有埋怨,他们忍着;个别居民不理解,半夜来敲门,他们振奋精神解释着;有的居民对违建认定有异议,他们不厌其烦、忍着骂声,拿着高新区的政策一遍遍讲解着;对于有人暗中威胁,他们挺起脊梁,用铮铮铁骨面对着。这么乱的一个村子,这么薄弱的一个班子,他们靠着真诚,靠着公平,一步一步向前推进,全村556户一次性签约拆除545户,拆迁率高达98%。

    “棚改路上,决不让一户老百姓掉队”。2018年4月12日,社区两委在“冲刺20天,棚改全清零”行动中,一鼓作气,持续攻坚,一举拆除剩余11户民房,实现全清零。通过棚改拆迁,社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空前增强,干群关系空前融洽,盼发展的氛围空前浓厚,这为下步社区经济发展、社区治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现在,不少居民看着如火如荼的安置楼建设场面,心里乐开了花。更令人高兴的是,社区经济在发展壮大。去年年底,全村人均分红达2000元,预计今年还有所增长。

    “完成棚改是第一步,改善民生,提高居民生活水平是我们社区干部的不懈追求。”党支部书记陈国良满怀豪情地说。对于社区未来的发展,他们明确了方向,明确了思路,信心满满。我们坚信,在他们的努力奋斗下,社区的发展蓝图必定能够实现。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