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普京说新武器系统独一无二 可保国家数十年平安
来源:新华网   2018-05-17 10:12:1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5日说,包括一系列新型核武器在内,新式武器将在今后几十年保障俄罗斯国家安全。

  普京当天在俄南部城市索契与军方高级官员举行会议时说,俄罗斯今年首次展示的新式武器系统“独一无二”,将显著提升国防能力,确保“今后几十年的战略平衡”。

  普京说,14个导弹团将接收“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替代“白杨”洲际弹道导弹;携带Kh—101、Kh—102型远程巡航导弹的图—160型和图—95型战略轰炸机以及装备洲际弹道导弹的“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也在更新升级;更多装备“口径”巡航导弹的战舰将在海军服役。

  普京告诉与会官员,俄国防部门应完成S—500型防空导弹系统的研发并准备投入量产。这一防空系统既可以对付来袭敌机,也可以拦截导弹,甚至能够精准打击近太空、即距离地表20公里至100公里空间内的目标。

  另外,陆军将接收“阿玛塔”主战坦克等一系列作战车辆。

  乌克兰、叙利亚冲突及其他争端致使俄罗斯与西方国家的关系跌至自上世纪90年代初“冷战”结束以来最低点。与此同时,俄罗斯把军事现代化视为重中之重。美联社报道,普京先前说不寻求与潜在敌国搞军备竞赛,但俄罗斯出于自卫,已经研发新一代武器。

  普京3月1日发表国情咨文时大篇幅推介国防领域进展,模拟演示多种新式武器系统,包括“萨尔马特”洲际导弹、高超音速导弹“匕首”、高超音速战略滑翔导弹。(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