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真情促棚改,“铁娘子”基层绽放异彩
——记清池街道盛春管区金隅园社区党委书记岳宁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5-15 10:31:3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棚改第一次启动、一个月完成、一次性清零,这是西葛庄社区棚改拆迁的骄人战绩。作为2018年最后启动整居拆迁的社区之一,在时间紧、任务重、村情杂、违建多的情形下,西葛庄社区干部高效工作,提前一周完成拆迁任务。

    作为金隅园社区党委书记的岳宁,是西葛庄社区棚改拆迁中的“领头雁”,面对这样的成绩,她感到无比自豪。“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这是街道党委、办事处正确决策部署,各部门、社区、居委会共同努力的结果。”她真心地说。问起棚改拆迁中的决胜诀窍,她认真地说:公平、公正、公开,阳光操作,一个政策不折不扣的执行到底。

    棚改好不好,方案是先导。西葛庄社区违建多,社区情况杂,面对这样的局面,她带领社区干部在春节大走访期间顺势进行入户摸底,详细掌握第一手资料。凭着扎实、细致的前期工作,社区的拆迁安置方案迅速成型。3月26日是社区正式签约的日子,但在3月21日,就有80多户居民提前签约。26日当天,已有80%的居民完成签约。拆迁后期,面对极少数居民的高诉求,她沉着冷静,要求社区干部坚持棚改底线,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绝不开口子,切实维护已拆居民利益。

    社区有一对夫妻,幻想多要补偿,迟迟不肯签约。夫妻两人的态度非常坚决,不见人、不开门、不签约。她带领社区干部十几次去他们家,都吃了“闭门羹”。“有时候我们就是隔着门跟他俩谈。”岳宁笑着说。

    面对这样的困局,她和同事们决定从外围入手,打开夫妻二人心结。几经打听了解到,这对夫妻早年丧子、女儿远嫁,夫妻二人想在棚改中多分得一口人的房屋平方。知道这一点后,岳宁找到夫妻二人的女儿,让女儿劝解两位老人。“不管同不同意,我们要先让居民了解棚改,让他们做到对政策心中有数。”岳宁认真地说。

    在母女俩谈过后,这对夫妻的态度逐渐转变,局面开始扭转,表现出愿意与社区沟通。岳宁带领社区干部,趁热打铁,抓住机会,将心比心,多次与夫妻俩促膝交谈。最终,夫妻俩被岳宁和社区干部的诚意所打动,在拆迁协议上按下手印。

    就是这种工作态度,这是这种工作方法,他们签下了一户又一户,并在4月23日实现社区棚改全清零。“棚改拆迁完成是第一步,下步,我们将敦促开发商加快建设进度,尽快完成安置楼建设,让居民早日回迁,过上高品质生活。”岳宁务实地说。

    担难、担险、担压、担责、担屈,这位一心为民的女干部,恪守着为民情怀,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她正用自己独特的魅力,书写着新的人生精彩。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