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有的人做了,他确不说
——记北营社区党委副书记、李家张营社区第一书记谢振东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5-15 10:33:1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无论是集中行动,调度会议,还是入户工作,社区一线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棚改清零时间紧、强度大,他带领社区“自改委”成员不喊苦、不叫累,拼在一线,不怕难、不怕得罪人,4月12日终于啃下社区最后的几块“硬骨头”。他就是北营社区党委副书记、李家张营社区第一书记谢振东。

    说起李家张营社区棚改的难度,这当中的坎坷,他最清楚。棚改启动初期,社区安置楼的清表工作还没有完成,很多居民心里都充满了担忧。

    “那时候,向居民征求意见,他们的诉求比较集中:安置楼建设回迁、在外躲迁费用发放、棚改置换面积大小、集体土地与人口变化等,都需要一项项的做工作。”谢振东说。面对这样的局面,作为社区第一书记的他,没有被困难所吓倒,而是迅速调整状态,带领棚改成员汇聚居民“最大公约数”,力争各方面兼顾,最大程度减少棚改阻力。

    在棚改拆迁过程中,有户居民,家中有6口人,按照政策这户居民可分得230平方米左右的房屋。但是这户居民还是觉得面积少,迟迟不肯签约。他一天几趟的往他家跑。“方案是民意的汇聚,作为社区干部,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打底,是我们做人做事的底线。”他认真地说。

    他把这底线讲给这户居民听,慢慢解开他的心结,扭转着居民的观念,最终这户居民被他的原则性所打动,顺利签约。随着工作的深入展开,前期的僵持局面逐渐打开,不少居民主动要求签约,仅三天时间,社区签约率就高达96%,这给了社区“两委”干部极大的鼓舞。对于剩余十几户未签约的居民,谢振东心里也有了底。

    “最后几户居民拆迁,他们居住分散。有一半不住在社区,这使得我们的工作战线拉得比较长。不住在社区,只靠打电话是谈不拢的。”他认真地说。无论居民住得有多远,他都从居民切身利益出发,自备车辆,带领自改委成员,一户户的找,当面给他讲政策、解疑惑。一次谈不拢就多去找他谈几次;居民不在家,他就赶到工作单位找。就是这股拼劲和韧劲,感动了居民。他们纷纷签约,用行动予以支持。

    不偏不倚,公正公开,依法办事是他的风格。作为社区干部,他做的很多,却说得很少。“他工作勤奋扎实,兢兢业业。尊重领导,团结同事,心系居民,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困难面前,他总是冲在前面,在群中和干部当中有非常好的口碑。”张营管区书记李松明如是说。

    在李家张营社区棚改现场,他就是居民可以信赖的对象;在张营管区,他就是领导可以信赖的干部;在社区未来发展的路上,他就是群众可以信赖的“当家人”。我们相信,在他的努力下,在他的带动下,李家张营社区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