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昌乐综合施治 形成文化市场齐抓共管格局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5-09 11:07:5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今年以来,昌乐县文化执法局借助“扫黄打非”、新闻媒体等力量通过信息共享、发动群众监督等方式,加大工作力度形成齐抓共管的监管格局。

    借助“扫黄打非”力量综合施治。借助“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的职能,与公安、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形成联合执法机制、设备信息资源共享机制,保证了市场监管横到边、深到底。去年10月份,我们在北京一家出版社的配合下,查处了昌乐大华书店销售非法出版物一案,对该书店罚款伍万元,没收非法书籍1000余本。

    借力媒体,动员群众参与监督。利用电视、电台、报纸、网络等媒体,开展文化市场安全、规范、守法经营等法律法规宣传。及时发布案件查办信息,曝光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公开文化市场举报电话,发动群众举报投诉违法行为。并专门聘用社会“五老义务监督员”30名,有效遏制违法行为发生。

    共享信息,联合监管。定期召开全县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联席会议。及时通报各自执法检查中发现的违法线索,再由具备执法资格的部门前去依法处理,形成了配套联动、协同作战的全方位大监管工作格局。(郭焕亮)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