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刷单”就能轻松赚钱 这其实是个陷阱
来源:钱江晚报   2018-05-09 08:59:1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刷单”是骗子们的惯用套路,多次提醒过大家不要相信,但依然有人轻信“轻松赚钱”的诱饵,特别是社会经验不足的大学生,更是骗子们的头号“猎物”。

  这不,前段时间白杨派出所接到了3名学生刷单被骗案件。幸好,他们反应还算快,损失的钱财不算太多,但还是给大家再次提个醒:兼职刷单都是骗局,千万别信。

  小婷一直想找个兼职,既能锻炼自己,又能挣点钱花。一个月前,她在一个QQ群里,看到了一个兼职刷单的广告。“我看上面说,时间比较自由,挣得也不少,就想试试看。”心动不已的小婷,立即联系上了对方。

  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小婷按照对方的要求,先刷单购买了一件衣服。“衣服不贵,要100元,对方给我发了一个二维码,让我扫描付款。”付完款后,对方马上如约返还了小婷100元本金,并额外支付了她5元的佣金。这下,小婷放心了不少,再次照着对方的要求,又刷了5单,支付500元购买了5件同样的衣服。

  可这次,对方没那么好说话了,不肯再返还本金和佣金。“说是我操作超时了,要我再刷25单,才退还我所有的费用。”小婷的反应算快,马上意识自己被骗了,立即打电话报了警。

  小颖的遭遇和小婷差不多,不过她是在微博上看见的刷单广告。“第一次刷了一单,120元,几分钟后,他们给我打回了125元。”之后,对方马上又让小颖再刷20单。“我没那么多钱,他们就说最少5单一结。”咬牙再刷5单后,对方告诉小颖因为她操作超时,必须要把剩下的15单刷完才能返款。“我当时就有点怀疑了,就说没钱,他们就让我去网贷平台上借款刷,听到这我就知道他们是骗子了。”

  民警表示,在这类兼职刷单骗局中,诈骗分子往往会冒充客服人员向被诈骗的对象发送链接,声称点击了其中的链接,购买商品成功后,货款会退还,还有返利提成,甚至会让被诈骗对象填写一份入职资料,让其以为自己是被正当公司聘用赚钱。“在受害人完成第一单购买任务后,诈骗分子会返还之前约定的本金和佣金,并以此为诱饵,吸引被诈骗人购买更加大额的商品。”而当交易达到一定数量后,对方就会切断与被诈骗人的联系,就此消失。(记者 杨渐 通讯员 修琳琳)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