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奎文区第五届“十大杰出青年”和第四届“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评选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4-28 15:42:1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展示全区广大青年奋发有为、朝气蓬勃、创新创业的青春风采,引领和激励广大青年在“四个城市”和新旧动能转换中再立新功,为建设现代化中央活力区贡献青春力量,4月28日上午,奎文区委宣传部、共青团奎文区委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第五届“奎文区十大杰出青年”和第四届“奎文区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评选活动(以下简称“双十杰”评选)。会上介绍了“双十杰”评选活动的目的、参与单位等基本情况与“双十杰”评选的相关事宜,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现场图片

    举荐、宣传和表彰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青年和青年企业家典型,积极倡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励全区青少年与城市同发展、与时代共进步,彰显榜样力量,引领青年成长,是“双十杰”评选活动开展的出发点和归宿。“双十杰”评选作为奎文区宣传青年典型、选树青年人才的重要品牌工作,得到了公众的密切关注和广泛参与,营造了崇尚杰出、追求卓越的良好社会氛围。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创新推动“四个城市”和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工程建设,弘扬青年和青年企业家锐意创新、奋发进取的精神,鼓励各行业青年积极建功、贡献力量,显得尤为重要。

    据悉,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团区委等部门联合举办第五届“奎文区十大杰出青年”的评选;区经信局、区商务局等6个经济主管部门联合参与第四届“奎文区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的评选。第五届“奎文区十大杰出青年”的基本条件是:年龄为18—40周岁,在奎文工作、生活的杰出青年代表。第四届“奎文区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的基本条件是:年龄在45周岁以下,在奎文区内注册或纳税的国有及国有控股、集体、民营、私营、中外合资合作规模以上企业成绩突出的法人代表、职业经理人、厂长(经理)。本次评选活动分5个阶段进行,自活动启动之日起至5月上旬为人选推荐阶段,分别采取组织推荐、社会推荐和青年自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随后为确定候选人建议人选、确定正式候选人、公示投票、集中表彰等环节;评选结果将在6月下旬揭晓,并适时对获奖人员进行隆重表彰。关于每个环节的具体情况,组织方已印发正式文件,并将在“奎文发布”“奎文青年”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宣传发布。同时,为确保活动公平公正公开有序开展,评选活动成立了组委会及评委会,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以及投票评选等工作,办公室设在团区委。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