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松鹤园社区开展“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4-26 16:59:3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为加强社区消防安全工作,避免发生火灾隐患,切实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了帮助辖区居民进一步提高抗御火灾和自防自救的能力,确保社区消防措施到位。4月26日下午,松鹤园社区邀请了潍坊政安消防技术有限公司对辖区居民进行共建平安社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由社区各小区物业公司安全负责人、辖区单位代表、小区居民、社区工作人员等参加。德学田老师对今年全国各地的火灾情况作了简单的介绍,以提高居民的防火意识;其次,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结合近年以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运用图片资料,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火险的识别、初期火灾处置、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全面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

    春季风大干燥,是火灾、触电等安全隐患的多发时期,社区消防安全工作不容忽视,特别是要结合一些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总结和查找辖区居民楼、辖区单位的消防安全隐患,并希望在座的各位要重视防火安全、安全用电的宣传工作,提高警惕,共同做好社区的消防安全防范工作。通过此次培训,让辖区内有关单位达成共识,统一思想,明确责任,落实措施。

    下一步,社区做好一是各网格的安全消防巡查工作,并对安全检查情况进行登记;二是辖区的各业委会和物业公司要进行自查,做到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特别是辖区内的高楼小区物业经理要保证对每层消防设施进行定期检查,确保消防设施的正常使用。并清理过道堆积物,消除一切容易引起火灾的可燃物,确保过道通畅;三是社区干部对社区消防志愿者进行统一培训,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做好社区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