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邑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昌邑打造 “五大课堂”破解党员干部“本领恐慌”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4-25 12:06:3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昌邑市围绕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四个城市”和“五个新城”建设深入挖掘资源力量,精心打造“五大课堂”,破解党员干部“本领恐慌”难题,掀起了新一轮学以致用的新热潮。

    红色课堂。对市内40余处革命旧址、纪念地集中统一修缮,打造高品质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围绕红色教育主线,采取故事讲述、情景再现、现场互动、典型示范等形式,让广大党员身临其境感悟红色精神、接受党性教育,力求实现“红色基因再传承,不忘初心再出发”。目前,已有8200余名党员接受红色教育,年内有行动能力的党员将全部进“红色课堂”接受一次教育。

    高端课堂。着眼“请进来”教,设立“专家论坛”,每季度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授课,帮助党员干部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养。前期邀请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杨占辉同志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新时代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专题辅导,在广大党员干部中产生良好反响。注重“走出去”学,组织党员到域外高端培训基地接受更高层次的培训,并组织赴先进地区考察学习。近日在潍坊市委党校举办村党组织书记、村主任培训班,有效提升了村主职干部履职水平。

    流动课堂。遴选40名机关干部、党校教师、专家学者、优秀村干部、党员代表和模范人物担任兼职教师,组建“流动党校”,围绕《党章》、十九大精神、新旧动能转换、“四个城市”创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内容组建8支“助学小分队”,轮流赴各镇街区、市直部门单位及两新组织进行宣讲辅导,确保各级党员学深学懂学透。目前,已开展送教活动22次,培训党员1000余人次。

    空中课堂。运用网络数字技术作为“线上学”向基层延伸的触角,在市电视台、广播电台和昌邑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专栏,定期推送上传上级文件、工作动态、专题片等学习内容,让党员足不出户就能学习。目前已推送信息40余条。用好“灯塔·党建在线”、“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将基层党支部开展学习内容及专题讨论及时上传,共享学习资源,及时交流经验,让全市党员随时随地都能接受学习教育。

    实践课堂。搭建一线锻炼平台,组织党员干部走出机关、走进基层、走进群众,促使他们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开展第二轮“进百村、联万户,解难题、办实事”万人下基层主题实践活动,党员干部每人联系包靠30户群众,每月走访1次,帮助解决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目前已走访群众1.2万户,收集意见建议321个,解决问题175个。搭建以市义工联合会党委为主体、镇街区义工分会党支部为基础,社区义工服务中心为纽带,村、机关、企事业单位义工服务站为支撑的四级义工服务体系,组织开展助老、助学、助困等公益活动,让党员在“当义工、讲奉献”中增党性。目前,党群义工参加志愿服务3100余次,服务时间2万余小时。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