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潍坊市民俗博物馆开馆
苏立科出席活动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4-23 08:32:4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于哲)4月22日,潍坊市民俗博物馆举行开馆仪式。联合国教科文国际民间艺术组织亚洲区秘书长文亨硕、波兰奥尔什丁副市长亚洛斯瓦夫·斯洛马、中国民俗学会副会长刘德龙出席并致贺辞;市政协主席苏立科、副主席孙忠礼、秘书长许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秀凤出席活动。

  潍坊市民俗博物馆位于白浪绿洲湿地公园内,建筑面积4000余平方米,展厅面积2000余平方米,系统展示了潍坊当地传统的生产生活、饮食起居、节庆礼俗、文化艺术等民俗风貌,以及我市风筝、年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文化名市建设,着眼于留住乡村记忆,传承优秀民俗,推进乡村振兴。潍坊市民俗博物馆的建成开馆,对于挖掘、保护、传承我市丰富的民俗文化,打造潍坊民俗文化特色品牌,争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联合国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具有重要意义。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