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2018“一带一路”国际商贸及产能合作高峰论坛暨“一带一路活力城市联盟”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4-23 08:28:0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张传亮)4月22日,2018“一带一路”国际商贸及产能合作高峰论坛暨“一带一路活力城市联盟”启动仪式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庆忠,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中欧企业家峰会组委会主席董斌,芬兰萨洛市市长安替,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秦玉才等致辞并启动成立“一带一路”活力城市联盟。

  邹庆忠在致辞时讲,成立“一带一路”活力城市联盟,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潍坊建设“四个城市”特别是活力城市的具体行动。潍坊具有改革开放的文化基因、丰富生动的改革创新实践和支撑开放创新发展的雄厚产业基础,有基础、有信心为联盟的发展作出贡献。欢迎更多国家的城市、协会和企业加入到联盟中,共寻合作契机,实现多方共赢。潍坊将进一步加大同联盟成员间的投资、合作力度,积极参加和支持各项活动,全力调动各方面的资源,为联盟发展提供多方位的服务。

  据悉,“一带一路”活力城市联盟,由潍坊市人民政府联合世界中小企业协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欧企业家峰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等组织共同发起设立,旨在搭建一个开放性、国际化的经济合作平台,努力推动联盟成员在人才、投资、技术、贸易等领域,实现更高层次的合作共赢。

  活动期间,部分战略合作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中科院院士、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俞梦孙,联合国工发组织南南中心主任郭力,美国著名导演安东尼作了主旨演讲。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