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办好精品节会 共铸名市品牌 ——热烈祝贺风筝会、中国画节、文展会、菜博会举行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4-22 09:55:0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盛会逢盛世,鸢都展新姿。四月的潍坊,春和景明,丹青晕染,美不胜收。从滨海岸边到浮烟山巅,从中心城区到各县市区,漫天彩鸢舞出别样风情,远者来、近者悦。第35届潍坊国际风筝会、第8届中国画节、第11届文展会、第19届菜博会紧锣密鼓相继盛大开幕,好戏连台,936万潍坊人民张开热情双臂、喜迎八方宾朋!

  潍坊国际风筝会等系列重大节会,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应运而生,又有力推动了全市改革开放的步伐,让潍坊更好地走向世界、世界进一步走近潍坊。进入新时代,这些重大节会继往开来,不断改革创新、助推发展,赋予了潍坊更加厚重的文化内涵、更加优越的城市品质,让潍坊这片古老又年轻的热土更加宜居、宜业、宜学、宜商、宜游,展现了特色鲜明、魅力四射的城市印记。

  近年来,全市上下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开拓创新,争创一流,以一以贯之的定力勇毅笃行,打造了风筝会、中国画节、文展会、菜博会等一系列特色彰显、魅力非凡、声名远播的节会品牌、城市名片,有力提升了潍坊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竞争力。已经连续举办35届的潍坊国际风筝会,规模不断扩大,内容愈加丰富,档次持续提升,已经成长为独具特色的国际文化体育盛会、促进国际交流合作的载体、展示城市文明的舞台。中国画节和文展会,经过多年精心培育和倾力打造,已成为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文化展会,对促进区域文化交流合作、满足群众文化需求、提升城市文化影响力发挥了重要作用。菜博会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蔬菜产业节会品牌,在农业科技转化、实用技术推广、名优新特产品交易、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平台作用。

  新时代,办好系列盛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更加凸显。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踏上新征程,履行新使命,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快推进“四个城市”建设,奋力迈向高质量发展新轨道。大型节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办好风筝会、中国画节、文展会、菜博会等盛会,能够持续有力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增强城市文化氛围、提高城市文明水准、提升对外开放层次、增进城市动力活力、促进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对于培育壮大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加速产业强市、文化名市、活力城市、品质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打造特色会展名城,提升“世界风筝都”“中国画都”等城市品牌形象和价值,更是文化名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内强文化实力、外树文化美名”的重要举措。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潍坊解放、建市70周年,办好系列盛会的意义更是重大。今年的盛会,活动更加丰富,亮点更加突出,思路更加创新,模式更加先进,设计更加科学,安排更加周密,布展更加精心,服务更加贴心,处处体现着创新创造、精益求精的理念与追求。各级各有关方面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担当,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将盛会办得水平更高、影响更大、效益更好,高标准办好精品节会、高质量打造城市品牌,让广大市民和来自五洲四海的宾朋进一步领略潍坊独特的城市魅力。

  东风催春潮,踏浪再起航。我们坚信,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齐心协力、群策群力,一定能够办好系列盛会,高质量打造城市品牌新形象,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四个城市”建设提供强大助力。广大市民要积极参与、同心携手,当好东道主,礼迎八方客,为办成更高水平、更高品位、更高质量的盛会作出更大贡献!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清溪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