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潍坊市银龄家庭传媒大学首个线下辅导站落户东上虞社区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4-21 14:11:3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4月19日上午,东上虞社区一楼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潍坊市银龄家庭传媒大学东上虞社区线下辅导站成立仪式在此举行,市区相关领导10余人参加了本次仪式。

    市老龄办领导在活动致辞中表示:“东上虞社区是潍坊市银铃传媒大学在全市设立的首个线下辅导站。它一方面改变了传统的银龄家庭传媒大学的授课方式,让老年人就近方便,在社区就能学习,增加一个学习场所和渠道;另一方面,让银龄家庭传媒大学在社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通过电视学习感觉不过瘾的学员有机会跟老师面对面交流探讨,学习认真的学员也可以把作业当面交给老师,向老师讨教。同时,辅导站的成立也为老年人沟通交流搭建了一个平台,老年人借着学习的机会,聚在一起谈谈养生,聊聊家常,互相交流,放松身心;此外,让老年人参加辅导站的学习,还可以带动周围人一起读书学习,助力文化名市和品质城市的建设”。

    揭牌仪式结束后,来自潍坊学院的鲁公乐老师还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书法课,通过文房四宝“纸墨笔砚”的详细讲解,让学员对中国书法有了更深的了解。针对很多学员都是初学者,老师还从最基本的握笔、写字姿势开始手把手教大家进行书法练习,由最基本的横竖点捺撇开始。到场的老人听完后觉得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不少老人表示,书法课讲的都这么精彩,对其他的课程更是充满了期待。

    据东上虞社区负责人介绍:“本次潍坊市银龄家庭传媒大学线下辅导站共开设了书法、按摩两门课程,招收学员70余人。希望广大中老年朋友积极参加大学的各类课程学习及各类培训等活动,做到活到老、学到老,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和周围的年轻人增强学习意识,推动学习型家庭、学习型社区、学习型社会的形成和建设,为“四个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通讯员 潘秀娟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