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市政府召开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会
李宽端主持并讲话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4-17 09:16:1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贺德良)4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宽端主持召开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会,分析研判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措施,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认为,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育新,为完成全年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要树立辩证思维,把握好“怎么看”的问题。要看到宏观经济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更加巩固;看到产业层次、产业结构、投资结构、质量效益、生态环境持续向好,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的向上趋势更加明显;看到市委、市政府一系列针对性措施作用逐步显现,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

  会议强调,要精准施策,解决好“怎么办”的问题。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新旧动能转换、“四个城市”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等一系列部署要求,始终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持续强化动能转换的改革活力、创新动力、开放潜力、有效需求支撑力,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顺利实现。要精准服务企业,建立健全各项政企联谊机制,及时有效解决发展中的问题,保障企业健康运行;要加快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项目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要强化风险防控,摸清风险底数,严厉打击恶意逃废债务、弄虚作假、骗贷骗保等行为;要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落实好“谁来干”的问题。县市区要履行好经济运行的属地责任,把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发展。市直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落实针对性措施,做好经济运行的指导和服务工作。政府分管同志要加强对分管领域经济运行调度,更大力度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臻臻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