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学习先进找差距 落细落实促发展
——高新区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4-17 09:16:2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记者 王晓丽

  “这次我们来,看一看企业在发展中遇到什么困难?有什么需要政府帮助协调的?”近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初宝杰先后到歌尔总部项目区、盛瑞传动自动变速器配套产业园二期项目区和潍坊软件园、文化创意产业园,调研新旧动能转换和文化惠民等工作。

  全市“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召开后,高新区党工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动能转换是个大课题,相关的配套是我们重点要盯的。”高新区经发局局长、党委书记孙文峰说,我们要跟企业一道,打一场“有准备的仗”,让项目审批再提速、让项目申报等环节更紧凑。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四个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带头开展对标学访。3月26日至30日,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赤锋带队赴北京、上海等地,考察学习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3月11日至15日,高新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杭州市举办,培训班邀请浙江省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杭州市社科院党建研究所所长肖剑忠教授,就非公企业党建进行了讲解。“能参加这样高规格的培训,可以开阔我们的思路,增强我们对当前非公企业党建重点工作的认识,着力打造具有高新区特色的互联网企业党建新品牌。”山东新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曹潍说。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只有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才能取得大成效。高新区将2018年作为“拆迁清零收官年”,全区各街道党员干部沉在棚改清零、拆迁清表等工作一线,攻坚克难、突破担当。在新城,街道党委书记孙波牵头组建“流动指挥部”,每天晚上召开调度会,逐户点评支招,持续加压鼓劲。在清池,街道党委书记聂绍俊主持召开“决战20天,棚改全清零”誓师大会,今年街道已完成拆迁清表6275户。清明假期,新昌街道党委书记刘相合带领社区党员干部持续奋战在健康东街改造提升、杨瓦路拓宽、东三河治理和棚改清零“四大战役”一线。在新钢街道,党委书记齐亚杰靠在棚改清零一线,目前,新钢街道20个社区已完成全部清零工作,成为高新区率先完成棚改清零的街道。

  “下一步,我们将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深度调研、理清路子、定实措施,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焕发出来的创业激情和工作动力,推进各项事业提质增效、快速发展。”高新区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党工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勇智表示。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