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专访:“与中国建交是巴拿马的正确决定”——访巴拿马总统巴雷拉
来源:新华网   2018-04-16 10:33:3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新华社利马4月13日电专访:“与中国建交是巴拿马的正确决定”——访巴拿马总统巴雷拉

  新华社记者裴剑容 赵焱

  巴拿马总统巴雷拉13日在秘鲁首都利马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2017年6月巴拿马和中国建交以来,巴拿马对巴中关系全方面发展非常满意。

  巴雷拉正在秘鲁利马出席第八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他说,巴拿马和中国建交短短10个月,两国就已签署20余项合作协议,各项协议都在顺利落实中。

  “我对巴中建交以来双边关系的发展非常满意,事实证明,巴拿马与中国建交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巴雷拉说。

  谈起巴中两国建交以来取得的成就,巴雷拉如数家珍:两国顺利互设大使馆,本月初中国国航开通北京到巴拿马城的直航航线,众多中国企业进入巴拿马并积极参与当地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双方还签署开展巴拿马铁路项目可行性研究的合作协议……

  巴雷拉说,两国建交以来,双方高层互访不断,加深了相互了解。“我在去年对中国成功进行了国事访问,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去年11月,巴雷拉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两国建交以来,巴拿马总统首次访问中国。

  巴雷拉指出,巴拿马对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表示高度赞同,举世闻名的巴拿马运河就是互联互通造福人民的最好体现,正在进行可行性研究的巴拿马铁路项目一旦建成,将有利于促进中美洲地区的货物流通。

  “我们支持所有可以加强互联互通、贸易开放的倡议。巴拿马愿成为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加强同拉美地区经贸往来的最理想连接点。”巴雷拉说。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