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再下一城!清池街道街东魏社区棚改清零!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4-13 14:41:4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4月9日上午,清池街道浞景管区再传捷报!历时7个月,经过街东魏社区三委干部和全体“自改委”成员矢志不渝地攻坚,社区最后两户居民签约拆除。至此,街东魏社区431户居民全部拆除完毕,真正做到“一户不落,一屋不剩”,成为清池街道第15个完成整村拆迁的社区。

    棚改伊始,1436间房屋,违建面积超过原旧村址内房屋面积,相当于“旧村址上又建了个新村”;位置优越,发展缓慢,安置楼未建成,居民诉求高,甚至个别居民的多年遗留问题,都成了棚改路上的“拦路虎”,棚改拆迁异常艰难。

    “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不懈奋斗的动力。”时任浞景社区党委书记的邬云海坚定地说。自2017年9月7日启动棚改,他带领街东魏社区干部走遍了社区每户,了解他们真实诉求,广泛听取他们建议,制定符合实际的翔实方案,没白没黑工作,累不言累,苦不说苦,只争朝夕,5天时间完成签约393户,签约拆除率达到96%,续写了清池棚改新的“加速度”。

    “棚改路上,决不让一户老百姓掉队!”2018年浞景管区书记朱瑞壮铿锵有力地说!他召开社区两委会议,广泛发动群众,组建自改委,赋权社区,激发群众创造力,让居民自己事情自己办,逐步破解遗留问题,不断将棚改拆迁进程向前推进。

    “棚改清零没有诀窍,耐心沟通,细致交流,依法作为,在政策范围内最大程度维护居民利益就是我们的法宝。都是老少爷们,发表奇谈怪论目的是引起我们注意,我们理解他们,和他们真心交流,既算眼前账,又算长远账,逐步获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街东魏社区党支部书记黄亚东的一席话,说出了棚改的关键。

    “冲刺20天,棚改全清零”行动开始后,社区两委干部立即行动,召开两委会,党员会,居民代表大会,广泛讨论剩余居民诉求,与会人员一致同意:棚改底线不容破坏,集体财产不容侵犯,依法收回集体土地,维护全体居民切身利益。在拆迁居民的支持下,自改委与社区干部向清零发起最后决战,他们依法依规,亮剑出鞘,强化措施,强力拆除。

    “街东魏的清零成功,根本在于党工委、管委会营造的棚改氛围,根本在于街道党委、办事处认真落实干部容错免责机制,根本在于社区干部的真抓实干、紧干快干、担当作为。”管区书记朱瑞壮一针见血地说。

    清零有始终,发展无极限。谈到未来的发展,社区干部信心满满。“清零是我们工作取得的一个阶段性胜利,老百姓对我们两委还有更多的期盼。接下来,我们会督促开发商,加快安置楼建设,力争让全体居民在最短时间内回迁到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的现代化新小区,享受新生活”。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