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中上虞社区开展安全教育讲座  提高居民安全意识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4-10 08:25:5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4月9日上午,广文街道中上虞社区开展主题为“提高居民安全意识 创建安全和谐社区”的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讲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了家庭日常安全常识、交通安全、家庭防盗等安全知识。另外,讲师针对夏季是入室盗窃的多发期,提醒居民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其中包括不要轻易给陌生人开门,特别是对声称送货、送礼、上门维修、送广告品的人员,一定要先查明身份,提高警惕。若只有老人或孩子单独在家,切记不可盲目接待,防止发生入室抢劫案件。活动中,讲师为居民们做了安全知识小测试,测验居民的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应对方式,随后从常见的意外伤害及如何避免、生活安全小常识、突发事件应对、怎样应付各种陌生人几方面向居民讲解安全防护知识。并结合自己工作中遇到或经历过的故事,向居民讲解自我保护的重要性。居民们现场认真听讲、积极思考,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大家都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增强了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及意外状况的能力。

    通过此次讲座,居民们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懂得怎样保护自己的财产和人身安全。居民们纷纷表示,要把这些安全知识传播给周边邻居,共同做好防范措施,努力创建安全社区。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