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潍坊飞出的“百灵鸟”——英国国家歌剧中心花腔女高音歌唱家武赫近期将举办独唱音乐会
来源:山东艺术学院音乐教育学院   2018-04-08 16:58:4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为促进声乐教学与学术交流活动,山东艺术学院音乐教育学院近期将邀请英国国家歌剧中心花腔女高音歌唱家武赫来学院举办独唱音乐会,并举办声乐讲座活动。

    音乐会:

    地点:文东校区音乐厅

    时间:4月11日19:30

    声乐讲座:

    地点:文东校区音乐厅

    时间:4月12日上午9点,下午2点

    武赫,出生于山东潍坊,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英国国家歌剧中心National Opera Studio,UK签约独唱演员,也是首位签约该剧团的中国歌唱家。国际顶尖歌剧院之一的科文特花园-英国皇家歌剧院-Royal Opera House为举荐单位。现以英国文化部特批“特殊杰出人才”身份继续留英发展。作为中国音乐家杰出代表,在中国领导人出访英国时,代表英国政府为领导人演唱。

    武赫作为Siow-Furniss学者,全额奖学金毕业于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国际歌剧学院-Royal College Of Music International Opera School,是歌剧系里最年轻的歌剧演员,获最高艺术家文凭。2008年,她以亚洲唯一一位声乐系全额奖学金的优异成绩考入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继而在伦敦市政厅音乐学院攻读研究生、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攻读最高艺术家学位。

    她与国际各大交响乐团合作频繁密切,如维也纳交响乐团、德国柏林交响乐团、英国BBC交响乐团、伦敦爱乐乐团、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等。受邀国际歌剧颁奖盛典担任独唱嘉宾International Opera Awards。在德国国际夏季歌剧节担任青年独唱演员International Kammeroper Rheinsberg Operagala. 2015年由她参与作曲、演绎演唱的李清照词牌曲集,通过BBC‘The Story of China’向全世界介绍中华文明。

    在清唱剧Oratorio领域里,她擅长演唱亨德尔、巴赫、莫扎特的圣咏和弥撒作品。曾代表英国皇家音乐学院为伊丽莎白女王及皇室在白金汉宫主唱巴赫《康塔塔》作品。

    主要奖项包括:英国文化部颁发的SybilTuttonAward歌剧奖-颁发给年轻的杰出歌唱家;英皇最高声乐比赛Lies-Aaskonas Singing Competition总冠军;UK Samling Scholar(Samling学者);2016年入围声乐界声望极高的弗朗西斯科·维纳斯国际声乐比赛和卡瑟琳声乐比赛决赛。她与英国本土选手竞争,一举获得英皇英语艺术歌曲演唱大赛的MichealHead特别奖;在香港青年歌唱节大赛中获得16-25岁年龄组冠军。

    曾在RoyalAlbertHall(皇家阿尔伯特剧院),BarbicanCentre(芭比肯艺术中心),WigmoreHall(威格摩尔音乐厅)成功举办个人音乐会;并与英国最富盛名的伦敦亨德尔逍遥节London Handel Festival,出演巴洛克歌剧GioveinArgo-Diana(戴安娜)一角;

    国内舞台演唱包括:国家大剧院、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上海交响音乐厅、保利剧院、北京人民大会堂等。

    歌剧主演角色包括:《魔笛》中的夜后、《军中女郎》中的玛丽、《费加罗的婚礼》中的苏珊娜、《孩子和魔法》中的公主、《奥菲欧与尤里迪西》中的爱神、《假面舞会》中的奥斯卡等。

 

 

    2017年,她与“梦之队”团队-赖声川导演,叶锦添舞美,盛宗亮作曲,在旧金山歌剧院英文原版歌剧《红楼梦》主演林黛玉,在中国巡演中好评不断。

 

    2017年底,她与世界一流的柏林交响乐团合作,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18新年音乐会。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