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潍坊首届发展大会开幕 则尔庄社区四位知名人士受邀参加
来源:   2018-04-04 09:17:5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发展大会现场

4月2日上午,首届潍坊发展大会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400余位潍坊籍知名人士以及关注支持潍坊发展的国内外有关人士齐聚潍坊。本届发展大会以“回家叙乡情·共谋新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山东省委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决策部署,为潍坊籍在外人士搭建良好平台,共同描绘潍坊发展蓝图,对话交流思想、共谋共襄发展。

 

 
发展大会现场(由左至右依次为李健、庞希培、姚朋、张学坤) 

    在400余位邀请人中有四位来自同一个社区---则尔庄社区的老乡庞希培、姚朋、李健、张学坤。他们虽人在全国各地,闯出了天地、创造了事业的辉煌,但仍心系家乡,时刻关心关注潍坊的发展。

 
山东技师学院现代服务与管理系专业带头人、专家委员会秘书长 庞希培

    庞希培说,接到邀请回乡参加发展大会特别荣幸。每一次回潍坊,都能感觉到变化,环境越来越美,整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也越来越高。尤其是看见自己的家乡则尔庄发展越来越好,真为自己是则尔庄人感到骄傲和自豪。

 
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研究院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 姚朋

    姚朋说,四平路贯穿整个则尔庄,改变的不仅仅是城市景观,还有整个社区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每一次回潍坊都感到政府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事,也激励着自己要更加努力,为家乡争光。

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铁道建筑研究所地质灾害事业部副主任 李健

    李健说,自己从事交通铁路这方面工作,潍坊道路规划方面已经取得了很明显的成就,未来仍有发展的空间。而则尔庄社区变化更大,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了。走的时候还是乡村,现在俨然变成优美的城市了。

北京合世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学坤

    张学坤说,这次回潍坊,明显感觉到家乡对文化方面的重视。则尔庄对影视创作、文化产业方面的支持更是让自己很受鼓舞。社区建设了文化礼堂,经常组织各种文娱活动,真真正正把文化送到了居民的家门口。

 
开展座谈交流

    4月2日下午,庞希培、姚朋、李健、张学坤四位邀请嘉宾分别参加了品质城市、产业强市、文化名市主题对话。会后,四位来到了家乡,在文化礼堂进行座谈交流,共叙家乡情。回到了养育自己的家乡,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家乡的巨大变化。

 
与会人员参观潍坊1532文化产业园

    据悉,奎文区共有23位知名人士受邀参加本次发展大会,而其中则尔庄就有4位。这是社区重视文化、培养人才的重要成果。社区近几年共培养了3位教授、8位博士。对于在外优秀人才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为他们的家庭努力做好服务,使其在外发展免除后顾之忧。同时,大力倡导人才奖励,每年都对中高考优秀人员进行奖励表彰。

    未来社区将继续积极践行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以党建为保障,以经济为基础,以服务居民为中心工作,坚持从文化建设、惠民服务、乡村生态等方面做好各项工作。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齐晓军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