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参观者越来越多 奥巴马妻子画像不得已“搬家”
来源:新华网   2018-03-23 15:22:3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美国史密森国家肖像陈列馆3月中旬调整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妻子米歇尔的肖像画展示地点,以应对参观者越来越多的状况。

    国家肖像陈列馆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由于参观者人数多,我们把米歇尔·奥巴马的肖像画迁至三层20世纪美国人展区,以便来宾参观时空间更大。”

    国家肖像陈列馆2月开始在一层展示奥巴马夫妇的肖像以来,参观者人数不断增加。史密森学会统计,肖像馆2月参观人数达17.67万,为3年来参观人数最多的一个月;将近4.5万人本月15日至18日参观肖像馆。

    米歇尔的肖像由黑人画家埃米·谢拉德创作。画作中,米歇尔身穿“米莉”牌定制礼服坐着,两眼平视,左手放在膝盖上,右手托下巴。

    谢拉德是第一名创作美国总统夫人“官方”肖像画的非洲裔画家,擅长以灰色调绘画非洲裔人士肖像,淡化显示人物原本肤色。

    国家肖像陈列馆援引谢拉德的话说,她将米歇尔描绘成“既自信又平易近人”的女性,任何女性都能与她产生共鸣,“无论是何体型、高矮、种族或肤色”。

    米歇尔在肖像陈列首日说,希望她的画像能鼓励年轻人,特别是女孩和非洲裔女孩,追求梦想。(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