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俄罗斯百岁老人超7000人 有望7到8年内长10倍
来源:新华网   2018-03-13 10:59:3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新华社莫斯科3月12日电(记者 鲁金博)俄罗斯副总理戈罗杰茨12日说,目前俄罗斯百岁以上老人总数超过7000人,并有望在7到8年内增长10倍。

    戈罗杰茨在参加“莫斯科积极长寿”论坛时说,提高俄罗斯人均寿命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国情咨文的重要内容之一,俄罗斯政府将确保所有公民都能享有医疗卫生服务保障,让老年公民过上有质量的生活。

    普京在3月1日发表的国情咨文中指出,近年来俄罗斯人均寿命提高近7岁,成为世界人均寿命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俄罗斯制定了新的人均寿命目标,争取到2030年进入人均寿命80岁以上国家俱乐部。

    俄罗斯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7年俄罗斯人均寿命为72.29岁。根据该部门低、中、高预期,2030年俄罗斯人均寿命将分别达到74.15岁、77.22岁和79.76岁。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