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高点定位 转型升级
梨园街道加快动能转换谋求新发展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3-09 09:20:1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 何赛 通讯员 朱丽丽)新年新气象,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在奎文区梨园街道华安·御尚苑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有序地为新项目的开工紧锣密鼓地准备着,到处呈现着一派欣欣向荣、生机盎然的景象。

    “今年是街道工作大步提升的最关键的一年,我们要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主线,站在新起点、谋划新发展。在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楼宇经济发展上下苦功夫,切实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梨园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庆汉说。经济发展的竞争,很大程度上是发展定位和发展目标的竞争。街道以新旧动能转换为主线,坚持高点定位,强化辖区产业由传统房地产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谋求更大发展。重点打造植物园生态商住片区、梨园高端商务片区、虞河休闲康养片区和棚改片区“四大片区”;进一步壮大总部企业,做强楼宇经济,发展现代服务业,全力打造“五园区一基地”。

    坚持打好“拆”字诀,全面完成片区征迁工作,优化提升新的发展空间。街道通过在“建”字上做文章,全面开工重点项目,增强发展实力。依托“征迁清零”和违建治理腾出的土地,根据各片区区位特点和发展实际,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步伐。在“转”字上拔高度,全面提升优势产业,增强发展动力。依托辖区品质商务楼宇建设和分布情况,着力培育亿元楼宇、特色标志楼宇,进一步壮大总部企业,做强楼宇经济,发展现代服务业,增强街道发展的内生动力。以“质”字为基础,全面打造品质社区,提升片区魅力。紧抓老旧小区改造,力争到年底,街道2000年以前的老旧小区全部完成改造;加快樱园“四全一特示范社区”改造提升,打响“智慧樱园”特色品牌;抓智能品质社区提升,打造智慧、安全的品质小区样板。

    安全生产,警钟长鸣。梨园街道时刻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隐患排查和整治,落实整改措施。发挥专职安全消防员作用,推进辖区安全消防专业化、职业化运作,加强食品药品安全日常监管,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同时,抓好安保维稳促稳定。强化社会矛盾排查预警,加强信访积案化解,完善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对无物业管理小区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实施“挂牌”管理,完善小区安防系统,进一步提高治安防控水平。

    确立以党建统领工作全局,抓党建、强作风、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的保障统领作用。深化“智慧党建”建设,推广应用区党建云平台移动终端,确保党员学习智慧化、常态化。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制,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基层“三资管理”“三务公开”,着力夯实基层基础。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