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合作协议在成都签署
来源:新华网   2018-03-07 15:32:2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新华社成都3月6日电(记者余里)6日,四川省正式启动“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战略合作项目”,并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举行了签约仪式。未来五年,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拟为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合作项目提供不低于1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

  四川省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组长曲木史哈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为切实开展大熊猫国家公园原住居民精准扶贫工作,助推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经过多方协商沟通,四川省林业厅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行、四川省林业厅与四川省红十字会、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与大熊猫国家公园范围内的19个县(市、区)人民政府展开合作。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与大熊猫国家公园所在的19个县(市、区)搭起合作平台,通过特色产业培育、生态教育扶贫、旅游扶贫、文化扶贫等精准扶贫措施,为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寻找多样化途径。成都大熊猫基地依托自身中外游客较多的优势,将专门设立国家公园内的特色产品经营点位和展示区。

  据悉,四川省内的大熊猫国家公园涉及7个市州、19个县,总面积约200万公顷,人口17万多人,是四川生物多样性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重点区域,也是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