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最佳关系能保持吗?黎总理辞职风波后再访沙特
来源:新华网   2018-03-01 08:55:5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黎巴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2月27日晚启程前往沙特阿拉伯,继去年11月辞职风波之后再次访问这个中东国家。

  路透社报道,哈里里26日在首都贝鲁特会见沙特特使尼扎尔·阿卢拉。黎巴嫩总理媒体办公室发布声明说,哈里里应阿卢拉的邀请访问沙特,将会晤沙特国王萨勒曼和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

  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也会见了阿卢拉,说黎巴嫩有意与沙特“保持最佳关系”。

  法新社说,黎巴嫩和沙特关系因沙特和伊朗在黎争夺影响力而紧张。

  去年11月初,正在沙特访问的哈里里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辞职,同时指认伊朗及其“羽翼”黎巴嫩真主党干涉阿拉伯国家内政,暗示自己遭遇暗杀威胁。当时有人猜测他遭到软禁。总统奥恩不接受哈里里的辞呈,强调须哈里里回国当面说明情况后再做决定。同月底,哈里里辗转回国,宣布暂缓辞职,黎巴嫩政治危机告一段落。(徐力宇)【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