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美最高法院拒绝受理“追梦人”计划相关上诉案
来源:新华网   2018-02-27 10:34:0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新华社华盛顿2月26日电(记者刘阳 孙丁)美国最高法院26日拒绝受理特朗普政府就“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追梦人”计划)废除令被叫停提出的上诉案,这意味着“追梦人”计划在3月5日后停止实施的可能性降低。

  最高法院当天表示,这一上诉案应先由巡回上诉法院受理,目前不宜由最高法院受理。“我们认为上诉法院会加速审理程序,判决这一案件,”最高法院在其意见中说。

  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9月宣布废除“追梦人”计划,同时暂缓6个月执行以便国会寻求替代政策。美国两个联邦地区法院分别于今年1月和2月叫停这一废除令,特朗普政府因此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根据上诉程序,这一案件将由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审理,在其审判后最高法院仍有受理的权力。

  按照美国司法惯例,在联邦地区法院对一案作出判决后,相关方可向巡回上诉法院提出上诉,在后者作出判决后,相关方仍可继续向联邦最高法院提出上诉。历史上,美国最高法院极少越过巡回上诉法院直接受理对联邦地区法院裁决的上诉。

  “追梦人”计划由美国前总统奥巴马2012年签署实施,使得年幼时被父母带入美国的青少年非法移民可免于被遣返并合法获得工作。该计划的受益人约为80万,多数为拉美裔。特朗普曾表示,国会应在3月5日前提出一个取代“追梦人”计划的永久性方案,以解决这部分非法移民的身份问题,同时终止“追梦人”计划。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